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仪征:以汗水为砖,用责任加瓦,仪征局全员下沉助力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1-08-30 13:23    

7月底扬州发现新冠疫情后,仪征市气象局的党员干部们始终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827日,是仪征市第三次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日子,他们忙碌的身影依旧奔波在防疫前线。

早晨天刚蒙蒙亮,整个城市还沉寂在睡梦中,凌晨四点半气象局的志愿者们就已经来到了仪征市都会小学核酸检测点。天公作美,当天无雨无太阳,气温对于来做检测的市民朋友们可以说是比较舒适,但是志愿者们来到监测点的第一件事就是穿上一层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在核酸检测前,副局长丁维新就做好科学的分工,在保证气象局正常值班工作的情况下,全力助力核酸检测。检测现场,局长邹建新亲临一线、靠前指挥。

进出口秩序维护工作组成员耐心地提醒参检人员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两码”,并且严格进行确认,遇到老人和儿童引导他们走绿色通道,同时不厌其烦地维持排队等候秩序;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组成员细致严谨地做好采样前信息采集工作,为之后的核酸检测结果打好基础;社区“扫楼”组成员在挨家挨户通知气象局分到的片区中,老小区较多,其中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较多,扫楼的小组们需要在检测前,检测中以及检测结束前两个小时,三个间点对片区内的居民们进行通知,以及在检测后及时跟踪回访;半天的工作后,每个人的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侵湿,沾满汗水的盒饭都美味了起来。

志愿者们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不说苦、不言累,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彰显了仪征气象局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