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气候中心预测评价科获评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发布日期:2020-05-07 18:06    

 

426日,江苏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江苏省五一劳动奖和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省气候中心预测与评价科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气候预测与评价科多年来致力于发展省级现代气候业务,科室6名同志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年制作发布气候监测、预测、诊断、评价等服务材料300余期,获省领导批示14期。近年来,江苏气候预测质量稳步提升,专项预测准确,服务及时,每年为各级政府、太湖办、春运办及能源、电力等部门提供春运、汛期、农业等专项服务100多次,获各级政府和各行业认可,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明显。遇到重要灾害性天气过程,全科同志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追踪趋势发展,及时评估影响,同时紧跟需求全面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近年来圆满完成G20峰会、上海进博会、省运会等服务。气候预测与评价科还重视加强融媒体宣传,通过省局微博、微信公众号向公众及时发布气候咨询、开展气候指示科普,加强与媒体、公众的沟通和交流。

近年来,气候预测与评价科勇于创新,承担20余项重大科研与业务建设项目,荣获省部级及厅局级科技奖项5项,其中在国内率先自主研发了省级气候业务平台,解决了定量化监测和客观化预测等多项关键技术,完成了省级气候科研业务服务体系的顶层设计,成果得到中国气象局预报司的高度认可,多个省级气候中心引进并实现本地化应用,为进一步规范省级气候监测预测业务作出了积极贡献,获中国气象学会气象科学进步成果奖二等奖及江苏省气象科技进步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近年来,先后获得巾帼文明岗等集体荣誉,省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气象局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预报员等多项个人荣誉。

                                                                                                                                                                          (撰稿:孙啸  审稿: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