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1 12:53    

 

根据2019年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10月17日下午,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文件资料。党组书记翟武全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刘聪、顾亚进,以及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进行了重点发言。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中央、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落实落细,强化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内涵;要准确把握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的根本任务;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性和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认真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坚定地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地贯彻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发扬斗争精神,与否定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错误言行进行坚决斗争,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工作述职、巡察监督中,落实好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会议指出,坚持民主集中制是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是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必须遵守的基本规范。坚持和维护民主集中制,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违反民主集中制将受到党纪处分。要全面准确理解民主集中制的六项基本原则,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必须把民主集中制落实到省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工作之中,确保坚定有力的贯彻党中央决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正确决策,保证全省气象事业健康、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撰稿:张岚  审稿: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