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表彰五位优秀县气象局局长

发布日期:2019-10-31 17:00    

为进一步激励县气象局局长担当履职、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基层气象工作,近日,省局对王欣欣、蒯志敏、姜仁民、茆海云、马华卫等五位优秀县气象局局长予以通报表扬,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期扎根基层气象部门一线,强化基层党的建设,重视气象业务能力建设,提升气象服务能力,为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欣欣,现任南京市高淳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自2008年走上基层领导岗位至今已有11个年头,从2008年初的低温冰冻雨雪、2011年的历史特大干旱、2016年历史极端洪涝灾害再到2018年秋冬异常连阴雨,她带领高淳区局完成了每一次气象服务的考验。特别是2016年梅雨期,高淳遭遇超历史极端天气,她担任区防指天气、水情监测预警和灾情调查两个组组长,连续30多个昼夜坚守防指,提供一期期有参考价值的决策服务材料,为夺取全区防汛抗洪胜利提供了有力气象支撑,被南京市委市政府评为防汛抗洪有功个人,记二等功。

蒯志敏,现任苏州市吴中区气象局局长,在他的带领下,吴中区气象局台站面貌焕然一新、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蒯志敏积极探索开展乡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体系建设,落实乡镇(街道)政府气象防灾职能和气象灾害防御责任,较好地解决了基层气象防灾组织体系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他瞄准地方需求,创新开展为农气象服务,围绕地方特产“碧螺春”、“枇杷”、“大闸蟹”等农产品,开展个性化预报预警气象为农服务,为农户减损避险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姜仁民,现任徐州市丰县气象局局长,基层工作经验丰富,重视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2017年获得江苏省气象局重大创新奖表彰,2018年所在党支部被评为全县优秀基层党组织。姜仁民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气象业务现代化、气象工作法制化、气象服务社会化走在全省气象部门前列。他注重加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落实便民服务各项措施。他所在单位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青年文明号、徐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徐州市三八红旗先进集体等荣誉。

茆海云,现任连云港市连云区气象局局长,他曾坚守海岛艰苦台站12年, 2009年主持区气象局工作后,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推动办公条件改善,为区域海洋预警能力提升提供了硬件支撑。茆海云注重观测环境保护,制止多起破坏观测环境事件,在他的带领下,西连岛气象站通过了中国局首批“百年气象站”认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落实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接收传播工作,指导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建设,深入排查防雷安全隐患,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注重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支部书记的带头人作用,认真开展基层党的战斗堡垒建设,促进了连云区气象工作的健康发展。

马华卫,现任镇江丹阳市气象局局长,把党的建设与气象服务工作融合起来,组织党员骨干成立“气象服务先锋岗”开展优质示范服务。2016-2017年连续两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作风效能建设优质服务部门。马华卫带头奋战在防灾减灾第一线,积极做好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工作,建立为农服务示范点,对水蜜桃产业开展针对性气象服务。为政府提供防汛、城市防涝、雾霾、道路结冰等专项气象服务;提供重大活动精准气象预报服务。在马华卫的带领下,丹阳市气象局加强合作共建,在访仙镇杨城村建成了气象科普村,在华南学校成立了气象科普学校,并获得国家级气象科普学校称号;建成埤城生态气象科普基地,获得了“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撰稿:孙啸  审稿: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