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江苏省气象局印发《关于激发人才活力 增强人才发展新优势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0-12-10 15:56    

近日,江苏省气象局印发《关于激发人才活力 增强人才发展新优势的意见》,旨在解放和增强人才活力,加快实施人才强局战略,为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意见》从人才发展、评价、引进、激励等方面,明确了具体任务和措施。

人才发展计划将更完善。配套实施“江苏省气象局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通过“气象领军人才计划”、“首席气象专家计划”、“气象青年英才计划”以及“县级气象综合业务带头人”培养计划等,形成多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的人才发展体系。

人才引进方式将更开放。强化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建立由高校、用人单位、省局职能部门组成的“江苏气象人才服务联盟”,确保信息对称,精准引才。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办法,对具有高水平学术背景和业绩的高层次人才,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进行聘用;对信息技术等紧缺急需人才,面向社会公开进行公开招聘;对条件相对艰苦基层单位实行特殊倾斜政策,放宽报考条件,切实提升人才引进质量效率。

人才评价激励将更科学。对从事基础业务、开发应用、科学技术研究以及科技服务等人才进行分类评价,推行代表作评价制度,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影响。畅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型人才等五类专业技术人才,可以突破资历、台阶等条件限制,组织专项评审,并优先予以岗位聘用。

人才服务保障将更灵活。完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进一步扩大用人单位在绩效工资分配方面的自主权,调动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加大对业务科研骨干出国(境)访问进修和参加国际会议的支持力度,支持各类人才牵头负责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重大业务工程和核心技术攻关任务。营造尊才重才的工作环境。

《意见》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思想引领,构建党管人才新格局。省局将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将人才工作履职情况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的重要内容。

(撰稿:刘敏  审稿: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