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5 10:07    

8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省气象部门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顾亚进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省局党组通过建立完善督促、指导、检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带动市、县气象局逐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设区市局、省局各直属单位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建立全覆盖的监督工作方式。成功构建“上下贯通”的“省-市-县”三级纪检工作体系和“左右协调”的各类监督融合机制;统筹规划、使用、培养全省监督力量,进一步完善纪检监督组织体系,选派干部参加全省气象部门重要案件查办、巡察、审计、专项督查等工作。

顾亚进要求,要进一步加快推动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学习领会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找准改革的着力点。把强化日常监督作为改革的重中之重,加强与职能监督、审计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的贯通融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既要做到监督“有形”覆盖,更要做到监督“有效”覆盖。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制定改革的具体措施。要管好队伍、用好资金,加强对领导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进一步压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聚焦有限目标,着力在建章立制方面出成果。瞄着监督全覆盖的有效性,继续把工作往深往细里做,及时将改革中的成熟做法和创新经验上升固化为制度成果,通过制度来盘活资源,努力实现改革效能最大化。要强化责任,狠抓改革任务落实。省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指导,加大对改革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的挖掘、推广力度;各设区市局和省局直属单位继续推动落实改革各项任务,既要把符合改革精神的做法和成效全面提炼出来、总结到位,也要把认识和行动上的不足和偏差查找出来、纠正到位。

会上,南京、常州、淮安、扬州、宿迁市局,气象信息中心、财务核算中心就各自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的不足及工作计划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省局纪检组、省局直属单位分管纪检工作领导以及各设区市纪检组长等分别在省局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撰稿:陈晓颖 审稿:史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