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气象日 > 主题活动

镇江世界气象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5 19:29    

323日,镇江市气象局举办了 3.23气象日”主题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参观。2019年是第五十九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The  sun ,the earth and the weather)。近年来,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之下,我国一直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我们气象人有责任以更切实的行动,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大气象科学普及力度,提升公众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与能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所有栖居者守卫好这颗星球。

上午9点不到,就有热心市民前来气象局参观,还有许多学校和少儿培训机构纷纷组团前来参观学习。气象科普宣传厅挑选了科普宣传片循环放映,内容浅显易懂,放映厅座无虚席,许多市民通过这短短的宣传片对气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市气象台预报中心也是人头攒动,气象专家辅以图片和动画,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观者能更直观、更近距离感受基层气象人的日常工作;影视中心也面向市民开放参观,许多市民纷纷踊跃报名现场体验模拟录制气象预报;而今年最受欢迎的当属智能机器人“旺宝”,它凭借萌萌的外形俘获了所有参观者的“芳心”,许多人围着旺宝提问各种气象问题,而旺宝总能妙语连珠,让人忍俊不禁。许多参观者纷纷表示“气象日活动一年比一年办得好”、“气象科普知识讲得很生动”。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团体参观人数约150人,总参观人数逾千人,镇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民生频道、京江晚报、新闻电台等多家媒体均派出记者来活动现场进行采访,“一起镇江”手机APP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直播,社会影响巨大。


镇江世界气象日活动.jpg


镇江2专题用.jpg